準決賽對上Azarenka,我看好排名較高,經驗較豐富的Azarenka會勝出;決賽對上Sharapova,我更以為今年抽球威力不可思議的Sharapova會拿下另一座金盃。結果,勝利的一方都是捷克21歲的Kvitova

連續看了幾場Kvitova精采的演出,我現在確定,她的神奇表現不是曇花一現,大小威廉斯宰制溫布敦的時代要過去了。

Kvitova的表現太可怕了。發球強而有變化,又有左撇子優勢;正反拍抽球威力強大,球又平又穩定;腳步移位快速;截擊功力也有一定水準。更難得的是她還有穩定的心理素質!

這幾場看她打球,除了贏球時有氣勢、有殺氣的振奮動作,其餘時刻她其實沒什麼表情。我前兩天還搞錯,以為她是德國人。因為她發球時的表情讓我想起德國的網球名將貝克

今天對上Sharapova,我原本以為第一次打進大滿貫決賽可能會有些心理壓力,但是從表現看來,Kvitova完全沒有手軟。Sharapova除了抽球威力不輸她,其他方面我感覺都是Kvitova較佔優勢。

我不確定在其他種類球場上Kvitova是否仍然這麼具有宰制力,但從她這次在溫布敦的表現看來,我個人非常看好她能在女網的世界脫穎而出,成為一代球后。

女網自從大小威出現後,整個快速進化。大小威稱霸的前幾年,少有女子選手能抵擋這對姊妹的強力球風。很快的,新一代的球員也逐漸都有了強力的抽球,與大小威對抽就算不能壓制她們,也不再像是大人打小孩般不堪了。事實上,如果無人能抵擋大小威,女網恐怕就沒人想看了......

Kvitova讓我看到女網的層次又往上提昇了一個等級!除了現今眾多女子選手的基本配備:強力抽球、身高超過一百八,Kvitova的發球、抽球都很有變化,必要時也不怕上網。

Kvitova唯一的一個大缺點是她那層厚厚的鮪魚肚。我實在不理解,人又不胖、身高那麼高、每天運動量這麼大,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游泳圈?

以前我蠻討厭Sharapova的父親,總覺得他在觀眾席上太強勢,也曾因為割喉動作引起不小爭議。但是今年在家屬席他的身影已被NBA球員Sasha Vujacic取代,突然有點想他。想到他曾為了讓Sharapova到美國接受網球訓練,做過像是洗盤子等比較辛苦的工作,不禁覺得這爸爸其實為女兒付出了很多。

只是,時間到了,女兒的心就屬於另一個男人?

扯太遠了,今年溫布敦的女網好幾場都讓人眼睛一亮,可以說,女網真的變好看了。(我是說球技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布敦 網球 Kvitova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