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這次在棒球經典賽的表現真的很棒。最讓我振奮的不是王建民、郭泓志這些大咖的參與,而是中華職棒選手所展現出來、投打俱佳的一流水準!
 
老實說,棒球雖是台灣國球,過去在許多比賽也有好成績,但,中華隊給我的感覺一直是無法與真正強敵抗衡。
 
當然,我們有一定水準,碰到中等實力以下的球隊,不管投打,看起來都不錯。無奈,一遇到真正考驗,我們的打擊往往集體熄火;投手也壓制不住對手。有時贏了,靠的是一兩位超級投手(像是過去的郭泰源、莊勝雄)及強打(有幾年國際賽,我覺得只有陳金鋒可以應付強投)。而中華職棒選手在過去給我的感覺就是--在自家打球虎虎生風,一遇到有強度的國際賽便成了病貓。
 
這樣的模式在棒球經典賽是不能運作的。一方面是因為經典賽水準堪稱國際比賽之最,你遇到的日本、韓國隊不是大學或社會隊,而是真正的職業好手;再來,比賽中對於投手投球數的限制也讓中華隊不可能僅靠一、兩位投手克制強敵。
 
這次經典賽完全顛覆了這印象。看球看了這麼多年,我真的第一次感覺到中華隊的打線即使面對強敵,還是棒棒都有機會;即使是車輪戰,每個站出來的投手都有一定壓制力。雖然中華職棒因簽賭事件而受重創,但這幾年在守備方面的水準也逐漸提升,許多守備表現真的是讓人讚嘆。這麼多年來,第一次,我打從心底覺得整個中華隊很不錯!
 
今年義大犀牛加入中華職棒,其經營手法讓人耳目一新,不但重金網羅胡金龍、高國輝這幾位人氣好手,連Manny Ramirez都可能加入(我真的作夢都想不到)!!! 如果成真,將引爆前所未見、如核子彈般的熱潮。到時,你想悠閒的在空曠外野區吃便當的景象將不復見。
 
只不過,在潮流帶動起來以後,惡勢力必將再度蠢蠢欲動。希望相關單位一定要記取過去教訓,別讓那些狗屁倒灶的事傷害了球員、球迷、球團以及棒球本身。
 
事不過三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棒球 WBC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