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淡江的學妹曉苓大喜之日, 不過因為是別系的學妹, 所以原本就預期可能不會有其他認識的人到場. 果然如此...

真尷尬, 不知道該坐哪一桌的窘境又出現了.

不知道為什麼, 我經常參加這樣的婚禮.
是我人緣太好, 還是太差呢?

仔細的分析起來, 似乎從小就是這樣, 不太會融入一個小團體, 總是與各種人保持一個良好而不膩的關係, 有點熟又不會太熟. 每個時期, 幾乎都會有一個特別親近的朋友. 但是不曾真正歸屬於一個團體.

印象最深的是在國中時期. 當時每學期都擔任班長的職務. 
經由票選的結果應該反映出我是個人緣不錯的人. 
但是, 有一次校外教學, 老師分了許多組, 先挑出一些人擔任組長, 再由組長去找自己的組員. 那一次令我受了些打擊, 因為我發現, 一些平時跟我不錯的同學都有屬於自己的小團體, 很快的都有了自己的歸屬, 最後編到我這一組的似乎是一些班上人緣較差的人. 而這些人與我也是有點交情的, 所以分組時自然會選擇我這一組.
十四, 五歲的我赫然明瞭, 選班長我會贏, 因為我與大家都不錯. 但我卻沒有一個歸屬的團體.
一直到現在, 其實還是一樣. 似乎不曾全心的投入一個團體. 
是我個性中潔癖的因子在作祟嗎? 還是我過於自我?

君子之交淡如水, 小人之交甘若醴.

人與人之間, 只要相互了解, 真心相待. 有時不需膩在一起, 反而相知相惜, 長長久久; 而整天膩在一起玩樂的朋友, 有時反而只是酒肉朋友, 不是真正能相交一輩子的朋友. 

話雖如此, 如果不去用心經營友情, 讓它淡過了頭. 恐怕也是不對的.
別再做個離群索居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