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女老師真是太令人佩服了. 

若是捐個壹仟萬我都會深感佩服了, 畢竟自己還是有些需求嘛! 一些自己的願望要實現可能需要這些錢.
或者說讓自己有個保障

如果是我應該會捐一部份, 但不會是全部. 其餘的錢可能拿來旅遊;  拿來投資; 留一些做個人生的保障; 甚至會想說給將來自己的小孩做個教育基金. 跟老師比起來, 我真是不能放下啊...

全部捐出. 這需要多大的心胸啊!!!
仔細想想, 我們汲汲營營於賺錢不就是為了一些願望, 一些保障嗎?
因為這些, 我們的心靈被綁住了, 我們恐懼而不自由.

這位老師可以放掉這些, 我想她是個真正快樂的人, 真正自由, 無懼, 富足的人.

老師, 妳的的確確了不起. 請容我也叫妳一聲 ~~~ 老師 ~~~


[聯合報]
女老師中頭彩 5000萬全捐出

【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誰是台灣最慷慨的年輕人?

台北富邦銀行主管昨天透露,最近中部地區有位年輕女老師,在中了大樂透後,把約五千萬元獎金全數捐出來給文教機構,創下公益彩券發行近四年來單一樂透得主捐贈獎金最高金額,可以說是「最慷慨的樂透得主」。

北富銀主管透露,女老師出身公教家庭,中了大樂透數個月後,最近與台北富邦銀行聯繫,把獎金全數捐出來。捐款總額扣稅後約五千萬元。

這位家境並不富裕的女老師,已透過北富銀用化名的方式,把獎金分別捐贈給不同的文教機構,造福社會上需要被照顧的孩子。她說,「我平常沒有太多錢可以做善事,買彩券主要是想多幫助人。」

北富銀主管指出,近四年來,有不少中獎人把獎金捐出來照顧弱勢團體,但大部分捐贈者都只是捐出部分獎金,極少人中大獎後願意把所有獎金都捐出。北富銀副總經理楊瑞東說,「這位女老師是讓我最感動的樂透得主。」

這位女老師跟一般樂透中獎人最大不同點是,沒有急著領回獎金去享受。北富銀說,大部分中獎人,都是在中獎後馬上跟銀行聯繫、領取獎金,少數人還會辭去工作;但這位老師在中獎好幾個月後,才與銀行聯絡,並主動表示要把獎金全數捐出來。

這位在中部地區教書的女性中獎人大約三十歲,未婚。平常她不是每期都買,每次也只花一百元買兩注,而且大多都是電腦選號。中大獎那次,她心血來潮一次買了三注,結果就中了頭彩五、六千萬元。她幾經考慮、並與家人充分溝通後,決定把所有獎金捐出來,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2005/07/30 聯合報】  @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