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 -- http://www.avex.com.tw/3rd/artist.asp?aid=722125&aname=deepwhite&main=1&cateid=0

這幾天在電視上偶而會聽到 深白色二人組 的廣告, 心理就在嘀咕會不會是我認識的那個深白色.
今天在唱片行看了一下 CD 封面. 沒錯, 是我認識的深白色!

記得上次在蘇老師的婚禮有聽他說在幫女朋友做專輯, 這二人組中的主唱 端妤 不知是否就是他那小女友?

說起這深白色是我的國中同學, 國二和他同班以後他就一直是班上的第一名.
當時的他個子小小又黑黑的, 真的超像甘地.
不過他的數理超強, 一般的題目或許還不能分辨出來, 但像大華這種私立中學有時喜歡出些特難, 毫無聯考導向的試題.
這時就可以見到程度的差別了.
可以說他的數理程度之於全班, 就相當於小毛的英文程度之於全班.
他的作文也不錯, 很有自己的風格.
字體方方正正的, 在黑板上寫數理解答時非常整齊.

高中在建中時好像迷上搖滾.
記得我在建中的畢業紀念冊裏看到他的留言是 --- 搖滾不死...
考上台大土木又降轉外文系, 跟他沒什麼聯絡, 一直不知他的心路歷程.

後來我有一次在綜藝節目上看到黃品源唱歌, 突然一個助理幫忙拿麥克風上去, 怪怪, 這不是我同學嗎!!?
這才知道他當時在 友善的狗 當助理.

一直到上次蘇老師婚禮才跟他聊了一下.
其實一切不是那麼簡單的.
對音樂有熱忱的他進了唱片公司當助理, 現實與理想完全是兩回事.
薪水又低, 工作內容也盡是些瑣事, 跟音樂好像沒什麼太大關係...
他也曾產生很深的懷疑.

所幸他撐過來了. 後來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 也做出些成績.
雖然他說, 在這個唱片業蕭條的景況下, 出一張唱片往往只是當作一張名片.
不過我還是祝他能有好成績.

除了祝福, 我當然當場就買了張他的CD以表支持.
真是夠意思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