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出門時聽到我爸與隔壁鄰居聊天, 是這樣介紹我的:
"我兒子呆呆的, 不過很乖."

!$#%@&*#*?    呆呆的!?

在我自己的想像裏, 我可是聰明蓋世, 貌似潘安, 簡直就是百年難得一見的人才.
我絕對不承認父親對我的評價!!!
他一定只是故作謙虛.  畢竟謙受益, 滿招損.
一定是這樣的, 沒錯!

不過好像上次爸的好友蘇伯伯在第一次見到欣怡時也是這樣對她說的:
"我們晉茂雖然呆呆的, 不過......."
蘇伯伯, 雖然我沒辦法像你兒子一樣考上台大醫科, 可是也不致於呆呆的吧?

突然之間, 腦海中的記憶大量湧上來.
"生活上的白痴!"
"阿甘!!"
"路痴!!!"
"小柯!!!!" (為一唐氏症影集主角)
..................
從小到大的種種記憶串聯在一起, 無情的指向了一件事 ---> 我真的是呆呆的!!!

眾口鑠金.

再努力回想一下自己是否有什麼聰明的事蹟.
........
...................
.............................
沒有.
一點也想不起來.....

看起來, 現實與想像真的有一段差距.
腦中的自我形象全是誤會一場.
事實的真相一旦被戳破, 心情真的難以調適.

回想起國中寸老師說過, 乖乖的人也就是呆呆的人.

而陳某從小的確就循規蹈矩, 黑白分明.
據眾長輩所言, 陳小乖自小baby時期就顯露乖寶寶天份, 不大會哭鬧.
稍微長大一點, 也是乖到不像話, 到了別人家中, 常獨自靜靜坐著, 彷彿在思考人生的意義...
老一輩的長輩們一回想起小時的陳小乖, 還會不自覺的露出甜蜜的笑容.
簡直就是乖中之王!

還一直得意的覺得自己是天底下最乖的人.
如今回想起來, 一切關於乖的稱讚竟都成了嘲笑!
真是叫人情何以堪啊~~~

再想起當年被所追求女生拒絕的理由:
"你是一個好人, 可是我喜歡壞壞的人~"
天啊!!! 我不要做乖乖的好人, 我寧願是個壞壞的人.

難道說, 乖也是一種錯嗎?
呆也非我所願啊!!

-------------------------------------

還好古人說過 --- 大智若愚.
雖然我懷疑這是愚人為安慰自己所創造出的說法, 但這的確是一句好成語.
它讓我在萬念俱灰之際可以告訴自己, 我其實是個大智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