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彷彿從秘密基地走出

如果我只能選擇一點再進行參觀, 我一定會選擇塔普倫寺!

塔普倫寺是一處國王母親的陵寢. 也是一個維持原貌的地方, 也就是說, 未經整修. 所以可以充分顯出自然侵襲文明的景象.
到處都是榕樹包圍建築的景象; 處處可見到雀榕的根從石頭之間穿梭, 甚至將建築給破壞掉.

不過隨著傾塌的日益嚴重, 據說塔普倫也要開始進行整修的工作.
但我由衷希望這些奇景不要消失啊. 於我而言這些景象是最鎮懾人心的.

雀榕的神力

我想古墓奇兵的工作人員也是有相同想法的.
所以他們才會選擇此處做為一些場景的所在.
說真的, 我也看過古墓奇兵, 不過我真的想不起來哪個場景是代表什麼了. 只是記得的確有吳哥窟的景.
改天該租個DVD來複習複習... 應會有不同感受.


古墓奇兵場景之ㄧ

導遊帶我們進入塔普倫以後先介紹一些著名拍照點, 其中有位老先生常駐於塔普倫, 他可是大有來頭呢!
原來著名旅遊書Lonely Planet的柬埔寨封面就是他!! 在他擺的攤子上就擺了一本Lonely Planet 的書.
叫我怎能不與他合照一張呢? (當然, 還是有塞給他 1000里耳)
這傢伙靠著Lonely Planet作者的一照, 不知多賺了多少錢.


有名的封面人物

塔普倫裏的樹真是一絕.
有樹包著樹的奇特現象;
超大的大板根;
更有著像蛇一般亂竄的樹根, 真的好像!

樹包樹


 板根


跟蛇沒兩樣


巨蛇別咬我

除了樹, 塔普倫的建築也很有味道, 至少傾塌的感覺就是一種美.
另外, 塔普倫建築特別的綠. 像青苔的那種綠. 顏色配起來很好看.


斷垣殘壁中的仙女


自動拍攝來不及衝到定位

在這裡, 我用DV錄了好幾段影片.
過去我曾經很排斥出來玩還使用DV, 覺得旅遊太過在意照相或者錄影, 會失去當下的感動.
尤其台灣人旅遊特別愛照相, 許多跟著旅行團的人們總是在一個點停留一小段時間,
所有的人一下車就是拼命照相, 顯示自己來過. 完全無法真正的去感受...
回想過去的旅遊, 這種方式的旅遊我幾乎沒有深刻的回憶.

買這個DV完全是為了看自己打網球的姿勢及自己Present的台風.
不過, 現在的我覺得用DV紀錄一點當時的情境, 事後再欣賞會有非常深刻的感覺.
只是不需要錄很長就是. 每到有感覺的地方錄個幾十秒即可.
畢竟, 人的記憶有限.
再者, 這種形式的分享是一種不同體驗.

與各位分享是我的一大快樂.


奇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