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肯寺仙女

巴肯山是個欣賞日落的絕佳好點, 在此也可以遠眺小吳哥.
據說"古墓奇兵"中蘿拉便在此降落.(我真的是沒印象了)

巴肯山上有個巴肯寺. 是建在這一帶最早的一個廟, 據了解是因為印度教對於山的崇敬.
這也是為何各個廟宇會有這麼多高塔.

一到山下果然是人山人海, 畢竟要看日落的時間是固定的. 即使天空充滿了雲, 大家還是要等等看.
山下有騎乘大象到山上的服務, 要價15美金, 實在頗貴. 我忍住嚐鮮騎大象的衝動, 決定自己走上去.
內心深處其實還有一個阻止我騎大象的理由, 是因為覺得很丟臉, 總覺得這不是一個有為中年該做的事.
年長者才該騎大象上山...


上山的大象

不知是否因為今天已耗了不少體力, 要爬上巴肯山真是個煎熬.
好不容易爬上了巴肯山, 還要繼續攀爬巴肯寺.
巴肯寺所要爬的高度不算高, 但是卻是最陡的. 爬起來真的要非常小心.
爬其他地方雖說也是手腳並用, 但手多半只是輔助, 在這裡則是真的要靠手才能攀爬,  階梯的寬度大概跟我腳的寬度相差不多.


看這個雲就知道沒夕陽可看了

上到了巴肯寺最高的平台, 只見面向夕陽方向的位置已坐滿了人. 各國的人.
有個老外很特別, 好像是一個人隻身前來. 在擁擠的人群中只見他拿著一本非旅遊的英文書. 一直低頭在閱讀.
我遇到這種同好都會特別注意. 只見旁邊突然圍了群日本人在聊天, 聊沒多久, 只見那老外一臉無奈的起身換到其他地方, 繼續他的閱讀之旅.


你到底來做什麼呀?

說起來這次的吳哥之旅讓我對台灣的觀光客大大改觀, 或許是會選擇來此旅遊的人比較不一樣.
總之這次我所見到的台灣觀光客都頗有水準.
反而最像過去我印象中的台灣觀光客的是韓國人.
韓國人來此的行程與台灣不大一樣, 吳哥窟都只是行程中的一部份, 所以他們的行程多半是挑少數幾個最有名的點走馬看花.
成員也以歐巴桑, 歐吉桑為多. 不用爬的地方比較容易見到他們.
台灣人多半也是參加旅行團, 但多以年輕人為主, 行程多為五天的深度旅遊.
日本人則自助與旅行團參半.歐美人士感覺上是以自助為主. 不過多半來到此都會找當地導遊, 或許是因為語言不通的關係吧.
大陸人也是跟團居多, 而且如果不說話, 我現在已經分不大出來了!

晚上我們去一家叫"藍牙"的餐廳吃Buffet, 這個餐廳有提供傳統舞蹈表演.
柬埔寨的傳統舞蹈與泰國極為類似, 到底是誰傳給誰實在是不清楚. 這兩個國家淵源實在太深.
這樣的舞蹈我其實不懂得如何欣賞, 步調很慢, 實在沒有感覺.


傳統表演

這家餐廳也有許多韓國人光顧. 韓國女生坐在椅子上時很喜歡脫鞋並把一隻腳踏在椅子上, 我總算是見識到了.
在排隊取食物時, 感覺也喜歡插隊, 並且沒什麼禮貌.
或許不能以偏概全啦, 不過是我這次對韓國人的印象.

話雖如此, 我還是喜歡韓國料理跟全智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