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列可寺的殘缺景象

出發前有詢問一下旅行社的人, 他們有提到羅洛士遺址其實可以不用去.
由於年代以及建築材料, 這些地方的保存度以及規模不大, 像我們這種自由行, 其實可以選擇不前往.

不過我怎會放過呢? 雖然稍微遠一點, 但羅洛士遺址所代表的是在遷都至吳哥城之前的另一個時代.
建築的風格材料也稍有不同, 必有它的味道.
就算是只有幾塊磚頭, 我也要去.

第一個來到的是羅蕾寺.
某些方面它會讓我聯想到鶯歌燒窯的地方. 可能是磚頭的感覺吧.
有些塔根本只剩下兩面牆, 有點像鄉下廢棄的房子.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排水系統, 雖然已經不完整, 但是可以見到原本的輪廓.
少不了的還是那些石雕.

羅蕾寺

第二個點是比列可寺.
比列可寺有個不同的特色, 就是它的牛. 保存得很完整的石牛.
剛好石牛的草坪上來了一堆來吃草的黃牛. 石牛 vs. 黃牛, 相得益彰.


石牛 vs. 黃牛

第三個點來到的是巴孔寺.
巴孔寺的規模就比較大了, 建築的風格也比較特別. 遠遠看過去的主塔, 造型有點像一團火燄.


巴孔寺

在入口處的橋有個殘缺的五頭蛇, 剛好我們補上去, 就成了完整的七頭蛇了!!!


5+2  七頭蛇

有個小女孩一路上拿著一朵小花走在我旁邊, 該不會隨便摘朵花就跟我要錢吧?
於是我拿出我的草莓口味糖果給她, 看她高興的接受, 我也很快樂.
沒想到後來這小女孩又找了一堆小男孩來到我面前. 真是可愛.
想來這些小孩也很夠意思, 好康道相報.

"那個人有糖果!"
"在哪裡?"
"我帶你去跟他要"
"走"

這想必就是他們之間的對話吧!

後來又陸續來了一些小孩, 看來他們的網路可不小...
不過, 沒有人重複向我要糖, 還蠻有原則的.
有些小孩可以明顯看出比較木訥, 不會要糖. 得靠其他小孩來說 -- "他沒有"
奇妙的是, 我竟產生了惺惺相惜的感覺...
因為我知道, 我如果在這樣的情形下, 我也會是這樣的一個木訥小孩 -- 不好意思, 不會主動去爭取.

晚上我們又特地去喝一種像水果冰沙一樣的常見飲料.
有各種的水果作為其原料, 我們不知道怎麼講, 就請攤販老闆自己調配.
結果竟然有榴璉!!! 真是敗筆.
撇開榴璉, 這飲料真的很好喝. 不像奶昔那麼濃稠; 卻也不像一般冰沙那麼"水".
非常細緻的口感, 如果沒有榴璉, 我一定一下就喝完.
值得一喝哦!!!

還有一個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電話亭.
在路邊時常可見到小小亭子, 上面貼著一些電話的前幾碼. 想必是不同系統業者的號碼.
這就是他們的電話亭 -- 無線的手機電話亭!
越落後的地方, 硬體建設不容易, 無線的技術反而容易普及.
似乎一直是不變的道理.


電話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