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廈門不大, 嚴格說起來, 它應該算是一個島, 靠著幾座橋與內陸連接.

第一天我們父子的目的地便是萬石岩遊覽區, 南普陀寺以及廈門大學.

萬石岩遊覽區很大, 裡面還包含了廈門植物園, 我離開以後才發現有好幾個點沒走到.  甚為可惜...
望名生義, 萬石岩就代表了整座山充滿了大大小小的石頭, 奇形怪狀, 頗令人玩味.

像照片中的象鼻峰, 真是像極了大象的鼻子呢! 無怪乎古人喜歡在這些石頭上題字.

這到底如何形成的啊?

奇石嶙珣, 加上附庸風雅的各式題字, 再佐以稗官野史, 置身其間, 陳某感到身心舒暢.
說真的, 這次到廈門來只是想看一看, 本不對風景名勝有所期待, 但我想我錯了.

山的另一頭其實就是南普陀寺, 只是我們並非越過山頭到達寺廟, 如果可行, 能省掉一筆門票錢.
南普陀寺建於唐代, 位於五老峰下, 是座相當有名的寺廟. 不過現在的建築是建於清代.
有歷史的寺廟總讓我特別容易發思古之幽情, 加上這些從前的建築都是手工建成, 雕樑畫棟, 比起現代所建廟宇, 精緻不知幾何.

不知這代表什麼?

我不懂藝術, 無法以言語形容之間的差異. 但心中的感動卻使我隱約能分辨其中的差異.

南普陀寺旁有廈門大學. 這所全中國排名二十的大學有著美麗的校園. 校園中的建築以中國式建築為主體, 與許多學校一樣, 也有一個漂亮廣大的湖. 走到校園側門才發現, 竟然過了天橋直通美麗的海灘. 真棒! 這種海邊的學校一直都很令我響往.
有一天應該還是會走回校園

廈門照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