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夫的小房子真有型

我常去金瓜石.
在黃金博物館尚未開幕時, 我更是愛去, 因為人很少, 風景又好, 相當合我的脾胃

母親節的時候帶媽, 外婆及大姨到金瓜石去找我大妹.
大妹與金瓜石的淵源更是深厚, 之前的一個工作她們公司是接政府的案子, 負責規劃風景區.
像是烏來, 金瓜石...
也因為這樣的機緣, 她得以對金瓜石的一切有深入的了解, 也因緣際會的加入了黃金博物館的籌備營運工作.
她現在宣稱自己是博物館的"Key Man"  --- 因為她擁有所有鑰匙
或許可以說, 金瓜石是她的第二故鄉也不為過吧.
其實像我們這樣的台北人, 哪有什麼故鄉的感覺可言啊, 有個像自己"故鄉"的地方, 真好!
就是那種會讓你懷念, 在地人彼此都認識的親切感覺吧...

妹在金瓜石買了一個小鎮裡的房子, 因為所有權是屬於台糖的, 所以嚴格說來, 買的只是地上權.
房子不大, 不過很有意思, 小小的房子因為地勢之故可以隔成三個樓層, 一樓是客廳及小廚房; 一樓是房間; 一樓是廁所.
窗戶看出去還可以眺望遠景, 蠻不錯的.

更絕的是我妹夫, 在同一條街道上也買了一間, 當初我看到的是小的不能再小的空間, 連屋頂都沒有, 徒留下殘缺不堪的牆面.
我實在無法想像到底買來能做什麼, 也很好奇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如今已經接近完工了, 造型還真的很特別.

窗外景色如畫

妹與妹夫只是粗略的計畫要做民宿, 好像還不是很確定
而且妹夫尚打算到英國或荷蘭留學, 變數又更多了...

如果屆時要經營民宿, 沒關係, 交給哥哥吧.
我會好好挑選客人, 再安排個"陳老師生態金礦導覽"
民宿不是都這樣搞的嗎, 哈哈, 小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