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次舉辦而且還不知道有沒有下一次的棒球經典賽真的很經典, 進入複賽之後可以說是場場精采.
像是編排好的劇情一樣, 每一天都有不一樣的驚奇.
精采的程度可說是畢生首見, 只可惜沒有中華隊. 


  看看陣容, 原本以為美國與多明尼加將會輕鬆勝出. 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美國大聯盟的水準, 絶對是勝過日本職棒, 更勝過韓國職棒.
我原本以為日韓的投手是壓不住美國這些重砲的.
但是在僅有的幾場對戰中, 思維不同於漫長的季賽, 能夠畢其功於一役.

美國隊的問題在於心態.
或許是輕敵, 也或許球員們對於經典賽的態度不同於日韓, 無法發揮最好的水準.
教練的運籌帷幄更是明顯的不如日韓.
看著去年勝投王, 馬林魚的Willis一下被加拿大打爆; 一下又擋不住韓國隊, 說真的, 林恩宇都比他強多了.


  我原本就知道MLB有一大堆的中南美球員. 但我不知道這麼多!
看看多明尼加的打線, 真的是太可怕. 原來這麼多的超強棒都是多明尼加人.
包括了老爹 D. Ortiz, 以及我心中目前全世界最厲害的打者 A. Pujols ....  太可怕!
M. Ramirez還沒參加咧!!
如果P. Martinez也在陣中, 那我真的看好它奪冠.

波多黎各竟然有I. Rod, J. Lopez這兩大捕手, 原來 B. Williams也是波多黎各人! 我還以為他是美國黑人咧!!
可惜他們敗給古巴, 無緣進四強了. 但平心而論, 他們是背了點.

從來也不知道 A. Jones是荷蘭人; M. Piazza竟是義大利隊....(義大利 Pizza, 原來名字裏早就透露玄機了)
原來, MLB早就國際化很深了. 


  最可惜就是日本了.
一個問題判決硬是將可能的勝利給沒收了.
兩場對上韓國都輸得很可惜, 只能說老天爺不幫忙. 真寃啊!!
不過以這次經典賽的各隊陣容, 我個人認為日本隊是第一的.
他們所展現出來的棒球深度, 更勝美國, 韓國.
看著自負的鈴木一朗今天輸給韓國後, 大聲的怒吼發洩, 真的能體會他的心情.
我只能說, 球是圓的啦!
搞不好美國到時輸給墨西哥, 日本就可能晉級了.(雖然渺茫)


  我真的不希望韓國贏, 但他們就是一直贏, 不能不佩服
投手車輪戰的策略若是以事後來論英雄, 真的相當成功.
打者的平均水準也絕對不及其他眾球隊, 但幾隻大砲就是能適時發揮.
守備也能適時的發揮美技.
打到現在, 老天真的頗幫忙.
當然, 天助還要自助.
他們的投手都有一定水準, 同時又各具功能性, 打者面對不同的投手若都只能打一輪, 還來不及熟悉, 又要面對完全不同的球路.
這真是宣銅烈的高招啊.
當然, 前提是材料要夠水準.


台灣的棒球水準的確差日韓一大截.
我們有時能和他們抗衡完全憑藉少數的強投及少數的強打.
我們能對付強隊的投手很少, 這次我只看到林恩宇郭泓志. (林英傑狀況不佳)
大部分拿來對中國隊還可以, 但是要對上像日本這種選球精準, 平均素質極高的球隊, 就常被痛宰.
當我知道對日本先發是許竹見時, 我真的感到中華隊投手的薄弱...
過去幾年的國際賽, 我感覺遇上強隊時打擊常只靠陳金峰, 大部分的所謂"強打"都是對上不強隊伍時才能有所發揮.
這次的經典賽我覺得打擊其實有進步. (可能是旅外選手比較多... 中華職棒只有張泰山還不錯), 不過平均水準還是不夠, 所以很難得分.
只是不知要如何苛責球員, 如果你平時面對的球就不夠犀利, 不夠多樣化, 要在大比賽時打得好才怪咧!
(看來我得多到別的俱樂部去挑戰, 網球才能更上一層樓...)


  美國逃過兩劫, 若是他們能晉級到四強.
我相信最終的冠軍賽還是一如劇本, 將是美多大戰.

而美國將勝出.

不過, 球是圓的.
尤其是棒球...
尤其是經典賽(WBC)的棒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