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是忠實的La New球迷.
說起來, 真是好久沒有這樣理直氣壯的支持一支球隊了!

回想起我的職棒球迷之路, 一路走來, 竟是如此坎坷.

職棒開打之際, 我正是一個高中生.
既然職棒要開始了, 總得選個球隊來支持一下.
當時四隊中所認識的球員不多, 主要就是中華隊的那些熟面孔.
最喜歡的球員當時是號稱可投七彩變化球的黃平洋, 他讓日韓打者揮棒落空的漂亮三振很是讓人振奮.
無奈, 最討厭的幾個人也在同一隊, 所以味全隊不列入考慮.

而三商虎陣中有熟悉的火車頭涂鴻欽, 康明杉以及鐵補涂忠南.
加上我很喜歡吃三商巧福的牛肉麵, 於是乎, 我成了個虎迷.
日後讓我更加喜愛三商的原因是洋將 鷹俠.
他那行雲流水的守備及豪邁的打擊姿勢讓我更加的確認自己的選擇.

職棒元年上半球季, 三商就勢如破竹的拿下季冠軍.
為此, 當年三商巧福還有折扣活動. 身為虎迷的我, 吃個幾碗三商牛肉麵以示支持自是當盡之本份...
看來我真是選對球隊, 對於自己的眼光真是太佩服!
怎知, 這竟是三商虎唯一的一個季冠軍...

倒也不是說三商虎如同一攤死水.
每年它總是在季初時讓人驚艷, 但總改不了虎頭蛇尾的毛病.
難道說, 有怎樣的球迷就有怎樣的球隊?

讓人最津津樂道的便是三商的大砲部隊.
哥雅, 康雷, 鷹俠, 林仲秋, 這樣的打線怎不讓人期待?
忘不了當年在宿舍裏聽著職棒轉播, 當三商擊出back to back 甚至是 back to back to back 全壘打時的狂喜.

大學時期最是快樂, 班上同學感情融洽, 各隊球迷都有.
每當前一晚有職棒比賽, 隔天上課一定會聽到各種嘻鬧的嗆聲.
輸隊的球迷或者沉默不語; 或者反唇相譏. 為上課帶來許多的樂趣.

有時班上同學會相約去看球賽.
班上還是以兄弟象球迷為大宗, 但去看比賽我們一定全部坐在兄弟對手的那一邊看台.
因為, 兄弟的那一區太擠了!  最重要的是, 在象迷之中嗆聲恐有生命危險!!!

職棒簽賭案的發生重創了中華職棒.
大家比較不關心這一切了.
台灣大聯盟的誕生讓我更是徹底的不再注意棒球消息.
水準已經低落了還切成兩個聯盟真是笑掉人家大牙了!!!

兩聯盟合併以後我才又慢慢的注意中華職棒的消息.
只是三商 味全早已解散, 我該支持哪一隊?
對我而言, 已經沒有過去那樣的熱情了.
唯一的動力只是希望兄弟象輸球...

今年陳金鋒回來了!
加入了La New熊!!
現在每逢La New的比賽我就有興趣看.
除了陳金鋒之外, 整個暴力熊的打線也讓人耳目一新: 貝玆, 林智勝, 潘忠韋, 石志偉棒棒都不可忽視.
其他棒次也經常有所輪替, 可說人人都不可小覷.
捕手陳峰民打擊還可以, 阻殺能力也不錯.
看 La New 打球, 就算落後個幾分, 還是對於贏球抱著極大希望.
支持這樣的球隊真是爽!

在投手戰力方面, La New的本土先發有還不錯的吳思佑及蔡英峰, 洋投馬丁尼茲及雷鵬也算稱職.
現在比較擔心的是沒有一個強力的終結者.
如果投手戰力可以穩住, La New的第一個冠軍真的就手到擒來了!!

真的非常感謝 La New 的老闆, 這麼有心的在經營這支球隊.
除了願意用重金來吸收陳金鋒, 更率先組成真正的二軍.
如今唯有La New 及 統一有真正的二軍!
其他的球團不知是否礙於經費, 並沒有如此的培養自己的選手...

今年的賽制有點改變, 各隊在每個禮拜都有緊湊的三到四場比賽.
過去像兄弟象那樣隨便找幾個稱職的洋投就稱霸的情形不再會發生, 因為要應付緊湊的比賽, 每隊至少也要有些能撐場面的本土投手才行!

我期待La New的打線能持續發威, 讓其他球隊難以招架.
唯有如此, 各隊投手水準才會越來越高; 各隊的打擊也才會因此有所進步.

讓有二軍的球隊能淘汰那些不願培養選手的球隊, 唯有這樣的過程, 台灣的棒球才會有整體的提升.
否則再這樣打下去, 台灣不但永遠勝不了日韓, 很快也會被大陸打敗.
Go La New 熊, 我要驕傲的說我是 La New 熊的球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