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網

小時很喜歡蝙蝠俠, 或許是因為他的造型, 裝備.

記得以前有個卡通是各種"超人"的大集合, 裡面其實最耀眼的還是超人, 每次一有重大危機, 最後都得靠超人解救.
蝙蝠俠經常只是遭到麻煩的人物. 那時我才發現蝙蝠俠只是個凡人

蝙蝠俠的電影印象中好像拍了三集.  雖然我都是抱著期待去看, 但說實話, 我都覺得有點兒失望.
劇中的壞人往往都耍著蝙蝠俠玩, 整個劇情的鋪陳也很薄弱, 很像卡通. 有些可笑.
而蝙蝠俠除了他的裝備, 我感覺不到他的過人之處.

這一部 Batman Begins 不一樣.

Batman Begins 述說著蝙蝠俠如何成為蝙蝠俠的故事, 除了忍者訓練的那一段以外, 我覺得其他部分都很精采. 除了精采緊湊, 劇中也有不少小幽默. 
到現在我一直忘不了主角落下的一句中文 : "Wo Bu Si Fan Ram" (我不是犯人)...

更重要的是, 這部片展現出蝙蝠俠的意志力, 他的聰明.
從這部片子中更可以滿足我們對於蝙蝠俠種種裝備是如何發展出來的好奇.
看了蝙蝠俠裝備的產生過程, 我們會有種"好像是可辦到的"感覺.

蝙蝠俠之所以不同, 在於他是一個凡人. 是我們覺得自己有希望可以達到的.
我們無法飛行, 擁有神力; 無法速度快如閃電; 無法飛簷走壁, 發射出蜘蛛絲.
但即便無法家財萬貫, 擁有像蝙蝠俠一樣的蝙蝠車.
我們卻可以培養自己的意志力;  克服自己心中的恐懼; 充實自己的知識; 鍛鍊自己的體力.
Just like a BAT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