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disney.go.com/disneypictures/cars/

我前天去看車...............
不是要買車啦! 而是去看電影"車".

Pixar 製作的動畫電影從未讓我失望, 這次也不例外.
擬人化的車子看久了真的都把他們當人看而不覺突兀.
小時候常常跪坐在車子後座看著後方的車子, 真的覺得每部車子都像一個人, 有眼睛, 有嘴巴, 彷彿每輛車都有自己的生命.
只是不知道別人有沒有同我一樣的感覺, 這部電影倒是將我深藏心中的感覺給呈現出來.

除了可愛的車子們(以及小小的車蒼蠅), 片中的賽車場景以及類似大峽谷的壯麗風景也都很有看頭.
尤其當車子馳騁於大峽谷般的風景之間或是兩旁一望無際的Freeway 時, 我也不禁的懷念起在美國開車的暢快感.

這部片子還不僅這樣而已.
它試圖透過主角"閃電麥昆"的心路歷程來告訴我們團隊與友誼的重要, 以為只靠自己就能成功就會像美國夢幻隊一樣...
一個冠軍不代表什麼, 重要的是我們的態度, 重要的是運動家精神.
也提醒我們, 要放慢腳步, 發現生活中真正重要的事.

比起前幾部Pixar作品, 我覺得這部 "車"更有意涵, 把自己的招牌給擦得更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