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 USC Doheny Library

機緣巧合, 沒看過任何韓劇的我剛好看到韓劇"愛在哈佛"第一集. 有機會便會關心接下來的劇情的發展.

除了美麗女主角金泰希, 劇中的校園美景也是一大賣點. 

原本以為是哈佛的校園. 看了好幾個場景, 越看越是感到似曾相識. 這不是USC的校園嗎? 再看看其它場景, 又覺得像是UCLA的校園.
查了查Google, 果然此劇的校園場景多半是在 USC所拍攝, 部分是在UCLA取景. 真正的哈佛校園反而可能少之又少.

說起來, 逛校園真的是陳某的一大樂趣, 尤其有歷史又美麗的校園更讓我有興趣.

高中時想讀物理系, 當時清大物理系館剛蓋好, 地上七層, 地下三層的建築讓人讚嘆. 升高三的暑假便獨自跑到清大去看了看"未來母校".
當時覺得清大校園真是美. 後來不爭氣考到淡江, 在學期間對校園沒有很特別的感覺, 畢業以後才發現淡江真美, 每次回去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不管是中國式的建築, 宮燈大道, 蛋捲廣場, 牧羊草坪... 都有許多巧思.
如果你不知淡江的美, 下次可找我當導遊, 發現淡江大學之美.

在美國讀書時, 我更是愛逛各地校園. 而且我有個習慣, 就是每到一個校園一定會去看看Computer Science 的系館. 不過大多都會失望, 工學院的Building都是最Boring的...

USC雖然位於市區, 比起美國許多學校應該是算小的. 但校園中也是有小小森林的.
我還喜歡校園中各式各樣的噴泉, 在陽光普照的加州, 噴泉真的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台灣這麼熱, 校園中更是應該多設計些噴泉才是)
而歐式有歷史的建築更是讓人百看不膩, 如果你仔細的欣賞這些建築便會發現許多巧思, 通常它們的樑柱每一根造型都不一樣,  非常精緻!


USC -- Tommy Trojan

UCLA的規模要比USC大上約四倍, 校園也是美麗, 其地理位置比起治安不佳的USC更是好太多... 

UC San Diego, UC Santa Barbara 雖然比較沒有具有歷史的建築, 但都是靠海的學校, 校園的感覺也不錯, 喜愛水上活動的人一定超愛這些學校.

UC Santa Cruz 校園大得驚人, 開車進入其大門還看不到任何建築, 反而像是進了陽明山的感覺, 一路上看到許多人騎著自行車往上行進, 讓人感覺這個學校的學生一定很健康.

Cal. Tech 校園不甚大, 卻是我很愛造訪的一所學校, 位於美麗的Pasadina, 感覺真的很棒. 而且走在校園裡, 可能遇到的隨便一個人都是不世出的天才.

北加的Stanford, UC Berkeley這兩所美麗又富盛名的學校也相當值得一遊. 大多數人都說
Stanford較美, 我個人則偏愛Berkeley的校園. 

至黃石公園玩時一晚住猶他, 當時便與同行的三位朋友至猶他大學一遊, 猶他大學也是那種樸實而廣大的學校, 校園裡有廣大的高爾夫球場.
記得當時還晃到他們的機器人實驗室, 有個認真的香港人在星期日還留在那兒打拼, 真是認真呢.
當天晚上我們四人如同行軍般的走回旅館, 很令人難忘的一段經歷. 也顯示猶他這個地方的治安很棒.

不過要比起中西部, 美國東部的學校應該更具歷史.
到波士頓旅遊時, 我也曾參觀哈佛及MIT. 只可惜那次是跟著旅行團, 沒有太多時間好好欣賞.
尤其是MIT, 只有短暫停留, 只有欣賞到他的廁所(因為我去那裡上了廁所)

紐約的NYU是我最不喜歡的, 因為她根本無校園, 學校建築散落在市區內, 只要有插NYU旗子的就是NYU的建築.
而哥倫比亞大學雖然在市區, 卻是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第一次看到操場是在地下室, 充分的利用了空間. 校園內有許多羅丹雕像, 很有味道.
耶魯大學是個大學城, 是我最喜歡的感覺, 歷史悠久, 建築美麗, 宿舍也是學院制的, 很有貴族氣息.

到京都旅遊時, 走完了哲學之道, 參觀了銀閣寺, 便循地圖走去京都大學, 結果有些失望. 平淡無奇, 校園也不美.
東京旅遊時特地去東京大學, 早稻田大學. 東京大學校園廣大, 到三四郎池彷彿身在郊外.
早稻田大學的學生餐廳風景宜人, 大片透明玻璃看出去的校園景色讓人覺得那ㄧ餐物超所值.

在台灣, 每次到台東必造訪的東華大學, 校園內的東池華池各具特色, 值得一遊.
位於關渡的藝術大學, 除了荷畔, 達文世兩家各具特色的餐廳, 校園景色果然也很"藝術", 而且每次去都有不同感受.

我家的前後院 -- 台大及政大. 其實也都是散步好所在, 尤其政大後山在假日午後是很棒的地方. 不管是騎腳踏車還是去走走, 都是很好的選擇.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這麼喜歡校園. 或許是那種自由, 青春的氣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