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個部落格串連遊戲...

說起來我的"網友"不多, 連結裏多是現實生活裡的朋友.
不過TH兄是例外.
他的旅遊經歷豐富, 寫起文章又很考究, 對於歷史書籍的閱讀量也很驚人. 
請見:
TH的足跡 
混元居 

既然有幸被TH兄點到名, 我就來好好回答以下問題吧:

一、最喜歡台灣那個地方?
 台北.
 直覺上我也會和多數人一樣選擇花蓮. 不過認真想想, 哪只是一時的感覺. 我想我最喜歡的還是台北吧!
 有好多的書店可以逛; 好多電影院可以看; 上山下海都一下子就可以到達.
 各種食物都很齊全, 不管是小吃還是盛宴, 不愁吃不到;
 更重要的是, 我的家人, 朋友都在這兒.
 或許世界上有許多城市都比台北美, 天氣比台北好, 空氣比台北清新, 交通比台北順暢.....
 我有時也會羨慕別的地方.
 但我知道, 台北才是我的家.

二、假如你想要養老會選擇哪個地方作養老地?
 台灣的城市(台北, 台南, 宜蘭, 花蓮, 屏東.... 只要有老朋友及老伴即可)
 真的要養老, 我一定是選擇台灣.
 哪個城市其實可以商量, 但是一定要有我的朋友們以及老伴, 這才是最最重要的!
 孤單老人即使在如天堂一般優美之地那也絕對是地獄.
 
三、假如下輩子投胎你會想做哪一國人?
 瑞士.
 倒是和TH兄一致. 不過其實我對這世界上的國家了解不夠多, 僅是就自己已知的來做選擇.
 一方面我覺得歐洲人比較注重生活. 不像亞洲甚至是美國.
 再者, 瑞士風景優美, 國家的制度與福利都很好.
 只是如果生在瑞士, 對於既有的好不知會不會覺得幸福?
 突然想到, Federer也是瑞士人耶... 

四、現在你最想要去哪一個國家玩?
 埃及.
 其實想去好多地方哦! 只是想去埃及真的很久了.
 如果現在有任意門, 只能去一個地方, 我會選埃及吧.

五、你最喜歡世界上的哪一個城市?
 京都(除了台灣).
 還是一樣, 這世界有太多我不了解的城市. 我謹就我了解的來做選擇.
 之前到京都去, 就深深被那兒所打動. 欣賞了一個又一個的庭園以後, 我的心中的滿足感至今都還清楚的烙印著.
 不管是枯山水, 苔園, 櫻花, 楓葉..... 那樣的庭園造景讓我感動到不行. 可以說, 我到達了一種心靈上的平靜.
 這樣一個城市, 我這輩子還會去很多次! 
 一定.


點名啦~~~

 阿賴的生活與不爽
 窗外有藍天
 Blogging Genie
 Galaxy's Bell Jar
Ruby's Life in USA

快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