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月底的統一盃鐵人三項, 我特地買了台捷安特腳踏車 --- Fight M3 來進行訓練.
這次我參加的是半鐵人 --- 游泳 750 m ; 跑步 5K; 自行車 20K.
分別要在 30 mins; 40 mins; 50 mins 完成.

游泳 和 跑步 我能估算, 這樣的時間不是什麼太大問題, 但是自行車我就一點譜都沒有了.
平時沒在騎自行車, 只不過因為之前有去亞歷山大騎飛輪, 對於強度較高的單車活動有點信心.
但是不做點準備還是怕怕的, 禮拜天特地找了有在騎自行車的好友 小洋 & 阿列帶我上路, 一方面試試自己的能耐, 另一方面也看看小黃的能力.
(沒錯, 我幫它取了小黃這個名字!)

小洋他們帶我到外雙溪那兒去, 從故宮騎到風櫃口.
從外雙溪往萬里的這段道路一路上坡, 對於我和小黃這對新手而言, 真的是ㄧ項大考驗.
據小洋說, 這是他們騎過最艱辛的一條. (為什麼第一次就帶我來這裡???)

在調整了座椅高度後, 我們就上路了!
小黃騎起來感覺不錯, 換擋的感覺也OK, 前面一段騎起來算是愜意.
身邊不少騎單車的朋友們, 看來這個路線是熱門單車路線哦.

到了往萬里的山路, 考驗要來了.
持續的上坡路段我完成得了嗎? 有點怕...
硬著頭皮也得撐下去啊!

一開始還沒有太大感覺, 只是一直換擋測試感覺, 看看怎樣的檔數適合怎樣的坡度.
騎著騎著, 腰部開始覺得好酸~~~ 為什麼大腿沒酸腰部卻快受不了?
後來實在撐不下去, 停下來休息一下.
等到腰部舒服了一點, 繼續上路.
這次我將重心維持在座椅的這條垂直線, 避免試圖利用身體的力量來踩踏板.
在將注意力集中在下半身之後, 果然腰部的不舒服不見了, 但是大腿開始受到考驗.
真是煎熬, 我能做的就是將檔數打到最低, 不疾不徐的持續採下去.
撐下去!

身邊不時有單車騎士及重型機車騎士超越, 迎面也常有下山的單車騎士對自己加油.
好累啊~~~ 要多久才會到啊???
阿列和小洋早已不見蹤跡, 我開始懷疑能否完成這段路線....
好久沒進行這種需要意志力的活動了. 打球好幾個小時也沒這麼累啊!
就在快不行的時候, 只見 阿列和小洋 在前方不遠處揮手..... 終於到達風櫃口了!! YA!!!!!

在山頂的行動咖啡館喝了飲料, 聊聊天之後便回頭騎下山.
下山過程中完全是動手不動腳 --- 只顧著煞車根本不用踩踏板!
一路快速蜿蜒向下, 感覺真是暢快.
看著這段路, 也驚訝自己竟然向上騎了這麼長的一段路.
鐵人三項的日月潭的環湖道路應該簡單多了吧...

不過下山時我的屁股接觸座墊的部份已經隱隱作痛.
到了下午越演越烈, 簡直是痛到一個不行. 果然單車騎士的鐵屁股不是喊假的.
如果說這樣的折磨能換來一個小一點的屁股..............................
我願意!!!!!!!

老天, 讓我的屁股快恢復吧, 讓我和小黃再度英勇的出現在公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