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在交大有場盧彥勳的表演賽. 雖然網球場的教練們實力也是不錯, 畢竟等級上還是有差.
在台灣要欣賞到盧彥勳這種等級的球技真的不容易, 加上我從未看過盧彥勳打球, 很想瞧瞧他的過人之處在哪裡.

我就這樣大老遠跑去新竹看比賽了.

台灣實在很慘, 連個像樣的網球場都沒有, 這樣根本不能夠辦稍具規模的比賽嘛!
毎次去看個比賽, 都是很克難的場地. 不過交大畢竟只是個學校, 這樣的室內場地應該算不錯了.

表演賽分成單打及雙打, 中間還穿插挑戰盧彥勳的趣味比賽.
單打是由盧彥勳對上張凱隆. 比賽是採單盤八局制.
一開始練球的時候, 我看張凱隆的發球虎虎生風, 看起來球威比起盧彥勳要強.
其實像這些選手從小苦練, 看他們練球我ㄧ向就無法看出端倪, 毎個人都差不多. 一切都要真的比賽才見真章.

果然, 開始比賽以後就看出差異了.
在穩定性上, 盧彥勳明顯要勝過張凱隆. 比較不會無故自己發生非受迫性失誤.
而且對於一些不好接的球, 盧彥勳也常能有漂亮的回擊.
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還有盧彥勳的接發球. 面對張凱隆的強勁發球, 盧彥勳回得非常好, 尤其是正拍的回擊.
好幾球張凱隆已經發出外角的快速好球, 只見盧彥勳回球直接得分, 實在很漂亮.


盧彥勳發球

反觀張凱隆在面對盧彥勳的強勁回擊時比較容易自己失誤. 有時在攻擊球上也會產生非受迫性失誤.
我想這些細微的差別就是決定他們等級的因素吧. 只是當張凱隆面對一般選手時或許不會如此.
所以說一個頂尖網球選手的培養真的不容易, 除了苦練, 我想多參加等級高的比賽,  與高手多對決, 還要加上自己的領悟, 才有可能成為真正高手.

這場表演賽最後是8:4, 盧彥勳獲勝. 
張凱隆嬴的幾局靠的是他威猛的發球. 許多球是發向盧彥勳的反拍時比較有效果.

中間有個趣味的表演, 讓現場觀眾參加. 我常光顧其網站的李昆霖也有參加.
他所抽到的項目是接盧彥勳的發球.
親眼見到李昆霖, 果然是個很特別的人. 表演慾很強, 上了場動作很多, 接到盧彥勳的球以後還會跳來跳去, 不知是刻意的表演還是生性如此.

李昆霖接盧彥勳的球(看他站得多後面啊)

想多了解他的人可以去看看: http://oak.cats.ohiou.edu/~cc539802/

由於難得到新竹來想趁著天未黑時去晃晃, 於是就捨去雙打比賽而到南寮漁港走走.
當天有夠冷, 風又大. 一下車就快受不了. 根本無心到處走, 一心只想快進室內. 在市場裏吃了些東西就走了.
說實在的, 除了天氣冷之外, 我對南寮漁港真的很失望, 早知道我會選擇看雙打比賽.
不過附近似乎有許多空地, 看起來是新的規劃. 若是天氣好再那一帶騎腳踏車應是不錯的體驗吧.


看這風有多大


盧彥勳官網  ---> http://rendylu.iis.sinica.edu.tw/rendylu/im_news_content.asp?id=529&reload=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