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感覺吧!

接近撒哈拉沙漠的路上有些"土城"(Kasbah), 過去住著沙漠中的民族 -- 柏柏人.
Kasbah是用乾燥的土塊所建, 不知是否類似於台灣過去的"土角仔厝".
雖然容易在地震中毀掉, 卻是冬暖夏涼. 聽老一輩的講起還有那麼幾分懷念之意...


這就是構成Kasbah的"建材"

埃本哈杜(Ait Benhaddou)的Kasbah結構完整, 非常具有特殊風情.
我實在形容不出這是什麼風情, 就是一種彷彿神鬼戰士真的住在這裡的感覺...
無怪乎許多好萊塢電影要到此地取景.


我不知道那一坨是什麼

神鬼戰士(Gladiator)中據說羅素克洛在大戰野獸的競技場就是在此地.
只是我實在連不起來, 可見電腦做了許多的手腳.

此外我還看過的關鍵時刻(four feathers)也有來此拍攝.
另外像是一些經典名片"阿拉伯的勞倫斯", "尼羅河珠寶", "拿撒勒的耶穌"(我都沒看過)也都曾於此入鏡.

此地已列為聯合國世界人類遺產名單, 現今已少有人居住於此. 更加深了蒼涼的感覺.
真的是很有感覺的一個地方!!


爬到上面往下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