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都在微笑的駱駝
 
結束了沙漠中欣賞日出的行程, 我們便準備要穿越一小段沙漠, 到某個綠洲去吃午餐.

要想在沙漠中討生活, 忠實的夥伴可不能少.
這個夥伴任勞任怨, 在艱苦的沙漠中背負再重的行李也不會喊累.
臉上彷彿隨時都保持著可愛的笑容.
這個夥伴就是可愛的駱駝.

記得在碩士的畢業典禮上, 七十高齡的機器人學大師 Bekey 就勉勵我們要學習駱駝的精神:
背負著滿肚子的學問, 但不要躲在象牙塔之中, 要走出去看這世界.
陳某以為, 其實 Bekey 或許也是要我們學習駱駝那堅忍不拔的精神吧!

在駱駝旁, 有個人在賣頭巾, 就是那種在沙漠中常可見到的頭巾.
小販幫我綁好了以後, 才發現這可不是裝飾用的.
沙漠中陽光很毒, 若想藉著衣物來遮陽真的是很熱. 這種頭巾不但擋陽光, 而且由於材質薄, 所以不會熱.
真的是沙漠中的必備品!

一群駱駝就坐在那兒等著我們去挑選, 我隨性選了一隻, 由於其毛頗黑, 照陳氏寵物命名法的一貫原則, 想當然爾的就叫他"小黑"了!


小黑, 不要撒嬌了啦!

爬上坐著的小黑, 在柏柏人的帶領下小黑站了起來...
怪怪, 怎麼這麼高! 這種高度要想上下駱駝真的都很困難.
唯有等他乖乖坐下來之後才方便.

北非的駱駝屬於單峯駱駝, 體型上比較高大.
不過腳細細長長的, 真的很難想像這麼細的腳如何負擔身上那麼多的重物.
過去比較有印象的是雙峯駱駝, 體型沒那麼高.
在我的想像中, 坐在駱駝的雙峯之間應該很舒服, 反倒是單峯駱駝讓我很難想像要怎麼坐上去...
由於在小黑身上已經有加上了一個鞍, 所以坐上去還算舒服, 他的突起單峯不再是問題.

上路以後, 分成了幾個縱隊來走. 我和小黑在我那個縱隊中殿後.
一開始還算愜意, 看著其他縱隊在沙漠中緩緩前進, 想像自己是穿越沙漠的探險家, 還蠻有感覺的.
我前面是林先生, 他的愛駝一邊走還一邊大便, 狀似羊大便. 駱駝真是懂得利用時間...

行走於沙漠中

我照你 你照我

途中我們有停下來休息, 聚集在一起的駱駝群甚為壯觀, 彷彿是古代商旅群聚於此的情景.
有個柏柏人還在沙上畫了一隻駱駝, 自娛娛人. 

壯觀的駱駝群

沙上的駱駝

繼續上路, 其實越來越不舒服. (小黑應該也不舒服, 只是他永遠都在笑...)
不只是因為熱, 屁股的感覺也不好, 很想下去走.
最後一段感覺是在撐了.
看到綠洲時覺得總算解脫, 只是也代表將與小黑分別, 心中有些不捨.
看著柏柏人牽著小黑離去, 想到他或許明天又要載其他人走過沙漠...

小黑~~~ 你是否會記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