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AD LOUNA 的中庭

到了古城費斯已是晚上, 我們一行人準備到旅館報到.

不過有個小問題, 因為在費斯我們所住的旅館有點像是民宿, 房間的數目不多, 我們必須拆開來住.
一間是 RYAD MABROUKA,
一間是 RIAD LOUNA.
據說 RYAD MABROUKA 比較讚, 因此要抽籤來決定.
而且因為各房間都不一樣, 有些像是總統套房; 有些則像是僕人所住, 所以又要樵一樵.
豪華的房間基本上是夫妻檔優先, 我這個羅漢腳是沒機會了, 不過出來玩嘛, 我真的不在意房間的問題.

下了車大家先前往 RYAD MABROUKA.
由於費斯的建築是傳統的型式, 進到裡面路非常狹小, 而且如同迷宮一般. (對我這個路痴而言又更是如此)
我們要一起走去RYAD MABROUKA, 住RIAD LOUNA的人再由別人帶路過去.

走在這麼狹小的路, 如此的陳舊與傳統.
對於住的地方真是不敢抱有太大期望.
彎來彎去, 越走越狹小, 突然就到了一個小門.

在這樣的小巷中很難有所期待

一旦門打開, 一切真的是完全不一樣!
還好我使用的是中文, 此時我可以用"別有洞天"來形容這樣的景象!!
真是太令我驚訝了!!!

這麼小的道路, 這麼樸實的外表, 為什麼會有這麼寬敞而富麗堂皇內在?
我的天, 竟然有游泳池!!!
中庭總是會有座雅致的噴泉, 四周也都會有高聳細緻的樑柱, 饒具異國風情的燈具, 少不了的是那舒服的沙發.
此時真有點羨慕起住在 RYAD MABROUKA 的人...

RYAD MABROUKA 的小池

帶著羨慕的心情前往 RIAD LOUNA, 相同的景象再次出現.
只是這次多了一份期待, 我住的地方會是什麼樣呢?
進到 RIAD LOUNA, 其實也頗讓人驚艷, 雖然不及 RYAD MABROUKA 般豪華, 但充滿藝術氣息的感覺卻也不惶多讓.
據說主人是個法國藝術家, 所以牆壁上充滿了各種畫作.

RIAD LOUNA 一角

分配房間時大家隨主人一間間的參觀, 最大的兩間房間真不是蓋的.
除了極具古典氣息的大床外, 還有貨真價實的璧爐在房間內, 一切的陳設都那麼有感覺...
我分配到的是角落的房間, 而輔導員小余分配到的是通往閣樓的房間, 每間當然都長得不一樣啦.
正當我準備要卸下行囊時, 小余竟要求要與我換房間, 原來那個通往閣樓的房間讓她沒有安全感.
其實對我來說都一樣, 只是沒想到小余會怕, 哈哈.

當天晚上我們再度回到 RYAD MABROUKA 去用餐.
此地主人真的很貼心, 還為當天生日的團員羽綺準備了蛋糕慶生.
所有人還一起出來為她唱生日快樂歌.

生日快樂!

唱著歌的同時, 我心中的OS --- 為什麼今天不是我生日!
(強烈推薦 RYAD MABROUKA ---> http://www.ryadmabrouk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