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武昌排骨大王

中午跑到武昌街的武昌排骨大王吃排骨飯. 那兒的排骨飯有自己獨特的風格.
讓我過一段時間都有再吃的衝動

其實每次到此一份心底的回憶都會湧出. 那是媽媽帶著我來上小提琴課的記憶. 在我的記憶畫面中, 媽媽在下課後帶著我來吃排骨飯.
雖然是我大概小一小二的事, 但不知怎麼的, 畫面就是那麼清晰.

老師是有名的 馬孝駿, 是馬友友的父親. 也不知當時為什麼帶我來學小提琴, 八成是有問過我是要學鋼琴還是小提琴吧.
記憶中, 媽媽也帶著我去上 山葉兒童音樂班, 一堆家長和小朋友一起在玩樂中學習電子琴, 音樂.

在父母的心中, 他們當時是怎麼想的呢? 要我成為音樂家嗎? 要培養我的音樂素養嗎? 還是因為別人的小孩也有學?
作文, 繪畫, 英文, 電腦, 速讀, 網球, 書法....我小時後什麼才藝班沒參加過呢?

爸媽對我的期許是什麼呢?  覺得自己的寶貝兒子必是人中之龍嗎?
我不知道, 只是覺得自己或許令他們失望了.
我覺得自己過於自我, 不懂人情事故. 整天只會東想西想, 做自己的春秋大夢. 想尋找自我.
對於所謂的事業, 是一點企圖心也無.
這樣的我, 或許不是他們當年心中的所期許的吧...

由此觀之, 自己實在不是個好兒子.
對不起, 爸爸
對不起, 媽媽
我雖然知道怎麼做才是最符合你們的期待, 但我沒有那麼做.
一如我明知道怎麼做才是所謂的"成功"之道, 我卻選擇了順性而為.

我必須Set myself free. 
人或許必須要有適度的自私吧.
凡事無私, 都照別人的意願活, 那生命還有意義嗎?
孝順可以從不同層面來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