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存在, 直到小學三年級... (真是天真單純的小孩)

因為相信聖誕老公公, 所以聖誕老人會做的事情我自然深信不疑.
那就是在聖誕夜準備好襪子放在床邊, 聖誕老公公就會將你所許願的禮物放進襪子裡.

呆呆的陳小茂雖然不聰明, 腦袋中也是會產生些小疑問的.
我想要的禮物聖誕老公公怎麼知道?
我家沒煙囪聖誕老公公怎麼從煙囪進來?
聖誕老公公要送給全世界那麼多小孩禮物怎麼來得及?
由父母代為轉達.
從窗戶進來, 父母會幫他開窗.
聖誕老公公就是辦得到.

當然, 這都是我爸媽告訴我的.
而我, 就相信了, 一如我媽告訴我小雞雞會變大是因為熱漲冷縮的原理...

-----

我不會忘記我的第一個聖誕禮物, 那是小學一年級的事.
因為不懂得如何看時間, 聖誕夜爸還拿著鬧鐘敎我要如何看時間, 在滿心期待我明天就將擁有聖誕老公公所送的手錶的快樂氣氛下, 我終於會看時間了!
我的願望只想要隻手錶, 根本也沒有想到手錶的模樣, 隔天一起床, 滿心歡喜的去翻我身邊的襪子, 真的有手錶耶!
一隻米老鼠手錶 -- 就是那種以米老鼠的雙手為時針&分針的手錶.
這種喜悅真的很強烈, 一輩子都忘不掉的深刻印象.

爾後每年的聖誕節都在歡樂氣氛中度過.
聖誕樹, 卡片, 聖誕大餐, 禮物....
而聖誕老公公所送的禮物雖然有時跟想像中的有些許不一樣, 但我都是充滿期待的.

曾經我與妹也對聖誕老公公的真相感到懷疑, 相約假裝睡著而實際整夜不睡覺來看看放禮物的到底是聖誕老公公還是爸媽.
如果真是聖誕老公公, 我們也要見見他的廬山真面目.
假裝睡著的結果就是真的睡著, 一起床趕緊問我妹, 妳有沒有看到聖誕老公公?
"我也睡著了."

-----

真相總有破滅時, 國小三年級在行憲紀念日當天去找奶奶, 滿心歡喜的想與堂哥堂姐們分享今年收到的禮物.
"是你爸媽騙你的, 根本沒有聖誕老公公!!!"
義正嚴詞的模樣彷彿他們是正義的化身, 解救我這無知的小孩自謊言中醒來;
也很像是考完試同學一起討論答案, 確定自己一定對的, 一定是高分的那種表情, 完全不顧發現自己答錯的同學感受.
我寧可活在美麗的謊言中, 也不願面對沒有聖誕老公公的事實, 至少, 讓我活在這謊言多幾年嘛!

之後的聖誕節雖然已經知道爸媽就是聖誕老公公, 但聖誕節禮物還是依舊會在聖誕節早上出現, 一直到升上國中以後.

每次問起其他人是否有這種經驗, 似乎大家都老早知道聖誕老公公的真相, 不曾有過陳小茂的喜悅.
我真是感謝父母的用心, 也告訴自己以後也要對我的小孩這麼做.

不過卻又隱約希望我的孩子別像我一樣這麼笨, 能早點自己破解這個秘密.   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