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知是為什麼, 流行歌曲只要有簡單的小提琴或鋼琴旋律, 再配上一些深情的哀愁, 很容易就能吸引我的耳朵.
真正快樂情境的歌能讓我感動的反而極少.
文學好像也有這種傾向, 好作品總是帶著哀傷, 沒有痛苦掙扎的作品似乎就是比較難觸動人心.
道理何在我實在說不清...

無意中聽到 Exile 的"只是...想見你", 明明連日文歌詞都不懂, 卻覺得超感動.
我想感動的元素或許不只是來自意義, 單純的音樂就能讓人感到悲哀.
而這種悲卻不一定是負面的, 它反而帶給人ㄧ種起雞皮疙瘩的"快樂".

這樣講真的很矛盾. 悲喜應是反面的情緒怎麼會攪在一起?

我也釐不清. 到底悲為何物? 樂又為何?
是後天習得的, 還是先天就有的?
想不透, 聽音樂就好.

長達9分鐘的 MV, 拍得超級灑狗血, 卻是我喜歡的調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