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射向小船

妃娃湖畔有很多便宜的好餐廳, 各式不同類型的套餐價格只要台幣一百元左右.
雖然不是非吃不可的美味, 但也不會太離譜.
好幾家餐廳就在妃娃湖畔, 在天氣好的時候, 挑一個好座位, 點份喜歡的食物, 帶本愛看的書待上個把小時, 真是快意人生啊!
我在一家Fewa Park 的餐廳看了好幾小時的"歷史學家", 眼前的山景湖景連成一氣, 近一點還有青青草原及徜徉其上的牛 驢.
如果要我別再去行程中別的地方停留在此我也很樂意.


這本 歷史學家 伴我渡過許多悠閒時光

晴天時遊妃娃湖可以見到遠方雪白的魚尾峰以及安納普那南峰.
雪山搭配前方的綠色山脈, 在視覺上就是種享受.
如果水面平靜, 把山景映照於湖面, 那更是美!
同行的易霖為了這水面魚尾峰倒影, 執著的做了許多調查, 也在不同時間做了許多嘗試.
最後好像有照到雪山倒影, 可惜在天氣最好時水面不平靜, 不知有無照到魚尾峰的倒影.
我正引頸企盼著他高品質的照片...


右邊尖尖的就是近七千公尺的魚尾峰; 左邊則是七千多公尺的安納普那南峰

湖中有座小島, 島上有座小廟.
星期六時許多當地人到此遊玩, 平時倒是鴿子遠多於人.
我趁著無人時到此一遊, 一方面想看看這廟長什麼模樣, 另一方面也想從這個小島上欣賞魚尾峰.


鴿子一大堆有時分不出到底是真鴿還是假鴿

要離開時一名英語流利的尼泊爾孩童向我搭訕, 問我打哪兒來的?
我說台灣.
他接著又問, 那裏有沒有比這裡漂亮.
我一時之間覺得這問題很難回答而語塞了.
想告訴他漂不漂亮取決於自己內心, 我被波卡拉美景收服的同時;
他如果見到雄偉的Taipei 101 一定也會震撼不已.
(我真的太過正經, 每個問題都不想隨便回答...)

想了半天, 還是告訴他.
這裡比較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