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倫典型的石頭建築

到達了營地-- 甘德倫後, 我趕緊將身上僅有的兩件濕了的衣服拿出來晾.
三天兩夜的健行, 我帶的東西很少, 在寒冷的晚上也別想洗澡, 那是會感冒的.
所以穿衣服的策略就是保持一套乾的在晚上可以穿.

這一天的下午算是自由的時間, 除了看書之外, 也可以逛逛甘德倫這個村落.
這個山中的小村落頗有味道, 據說在過去人口數目不比波卡拉少多少, 是行走於山中必經的要塞, 所以曾經繁榮一時.
真是驚人, 因為我一點都看不出來, 明明就是個小村落嘛!

窗子

從營地往上再爬, 就走入了這個相當有味道的村落中.
家家戶戶的建築由石頭搭建再佐以各式不同顏色的木頭窗戶.
每戶人家似乎都有養著雞 牛 羊.
附近的梯田種了綠油油的青稞, 除了做為主食, 更可以拿來釀製青稞酒.

綠油油的青稞

行經一戶人家時, 裏頭的兩個小孩快樂的嬉戲著, 我站在他們家庭院門口, 拿出口袋裡的一把糖果.
小孩高興的衝過來拿了糖, 回頭對屋中人喊叫了幾句, 我猜大概是: 阿嬤! 有人給我糖耶.


小孩愉快的嬉戲, 躺在地上也沒關係

後來走回營地時又遇到一個要糖的女孩. 我身上的糖發光了, 請她等一下, 跑進帳蓬去拿糖.
不像剛剛遇到的兩個小男孩, 這個小女孩比較貪心, 後來又找了一群人來要糖.
我又分給他們一些糖以後, 張開手告訴她: No~ No~~, 沒糖了.
她眼睛望著我, 又望向帳篷處, 用眼睛對我說: 帳蓬裡還有~~~

在這個營地時, 這群小孩常徘徊在營地四周, 像幽魂一樣遠遠望著我. (帶著哀怨的眼神)
我還試圖變裝讓他們不認得我但未果.
同團人都戲稱我是大戶, 我想我是自做虐...

後來我發糖有了一個原則: 主動要的絕對不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