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 香菇? 龜頭?

Pasabag 有非常特別而美麗的"仙人煙囪岩".
毎個奇岩看起來都像是戴著尖帽的仙人, 之所以被稱作 仙人煙囪岩, 就是因為傳說中精靈就住在裡面.

如果在意外中見到這些奇岩, 我想會有這樣的聯想並不令人意外, 因為實在太詭異, 說是自然出現的東西實在難以相信.
反而是神仙造成的這樣的說法比較配合這樣的奇景呢.

不過我個人倒是覺得除了仙人, 仙人煙囪岩超像香菇! (其實有些還真像 龜頭)


這三根很細...

而這個地方又稱為 Monk Valley 的原因就是因為 Monk 住這兒!
這麼高的仙人煙囪裡頭有些是住所; 有些則是教堂.
裡頭還不只ㄧ層樓, 有幾座"煙囪"還開放讓我們爬上去.

裡面的階梯頗為陡峭, 小爬一段後突然變成完全垂直的狀態.
四周留有許多孔洞, 這時就必須手腳並用慢慢上去.
上到了二樓還有三樓! 四周都挖有一些窗戶, 在此觀賞其他"香菇"感覺不錯, 頗有成就感.


上面的小洞是三樓

過去的那些僧侶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居住於此呢?
雖然旅遊書上有種說法是基督徒躲避迫害, 但 Cappadocia 地區那麼多的穴居都是如此嗎?
或者說只是單純的由於挖鑿的容易讓來到這裡的人很自然的就住在這麼樣冬暖夏涼的建築裡?

越是認真去思考, 越覺得僧侶住在"龜頭"裏的畫面真是可愛. (或是說 詭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