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與海

 

 世界上最美的海很難說是哪一個,但我倒是認為最美的名字是 愛琴海

有一個這麼詩情畫意的好名字真的加了不少分,來到這地方就是有浪漫美麗的感覺,否則,「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可能不會這麼走紅。如果今天書名是「我的心遺留在黑海」好像就遜了些。

當然,這樣的浪漫情懷可能限於中文。 畢竟 Aegean Sea 跟愛或是琴一點關係也沒有,其不同的傳說或許還有那麼幾分浪漫的味道,只是絕比不上中文的意境就是了。

這天下午我們來到這個愛琴海畔的美麗城市: Kusadasi.

旅館的陽台望出去即是海岸風光,我們所住的那間房稍微遜色,只能看見海的一角,其他朋友的陽台真的就是面對著美麗的大海,如果讓我住到這些房間,可能不想出門,呆在陽台就夠了。


從團友陽台所拍的夜景

下午天氣還太熱,先到泳池游泳。同樣又是沒有氯味的清澈泳池,池畔還能望向愛琴海,很棒的地方。


可愛泳池

接近黃昏時,我們沿著海岸逛逛,一路上的風景建築很有味道,只覺得在此停留時間過短,如果重新規劃行程,此地應該至少要留個兩天。

 

 

岸邊不時可見停泊的大郵輪,Kusadasi 似乎是豪華郵輪行程的一個中繼站,足見這裏是個值得停留之處,無論是海鮮、風景、購物,應該都有其吸引人之處。


豪華郵輪

如同世上許多美麗的海邊,這裡也有不少藝術雕像,少不了的是土耳其國父凱莫爾的銅像。我們走著走著,還來到一個蠻特別的魚市場,市場的門口放置著大型鴿屋,許多的鴿子就在這兒進進出出。裡頭的魚販也相當親切,看到我們這些老外笑口常開的與我們合照, 也不介意我們拿著魚拍照。

相當有意思市場門口
魚販的裝飾

稍微遠離海邊的街道有許多店家,販賣各種東西,許多精美的商店價錢並不便宜, 而且想悠閒的看看,很容易被纏住,所以我只有走馬看花,沒有多做停留。

但總的說來,這兒的商店質感還不錯。


像不像真人?

雖然只在這裡玩了半天,對這兒的懷念頗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