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了解要培養一名網球選手不容易, 要投入大量金錢與時間.
但對於詹詠然的想法, 我有質疑.


1). 據我知道, 詹詠然所獲得的補助款, 已經是所有網球選手最多的了! (而且是多到其他所有選手的總和可能都比不上, 果真是會吵的有糖吃...)
 
2). 政府的補助應該是用於那些有潛力但尚未或剛轉入職業, 需要這些錢才有辦法繼續參加比賽的選手. 企業界的補助又何嘗不是如此? 

3). 如果繼續打出好成績, 獎金自然多, 也會有許多的廣告收入, 日子真的會難過嗎?

一個大滿貫雙打亞軍的選手有這樣的發聲, 我覺得不是很恰當, 這樣主張的假設似乎是 ---
我是為國爭光, 應該要有足夠的贊助. 

問題是, 多少才夠?

網球已經是她的職業, 是她謀生的方式. 她也已經透過這個職業賺了數目不少的錢. 繼續要贊助是合理的嗎?
那透過其他方式為國家爭取榮譽的人, 是不是都要贊助? 

我看了她的講法, 真的覺得錯亂.
如果不滿足, 再多錢都還是不夠的.



〈網球〉詹詠然 談獎金無喜色
中時電子報╱林金池/北縣報導 2007-09-13 04:35
調整字級:

 

甫獲美網賽雙打亞軍的詹詠然昨天返回母校縣立三民高中,與學弟妹切磋球技。對於報載獎金豐厚,詹詠然說:「獎金只是好看的帳面數字,通常要扣3成。國外機票、旅費又貴,最後常所剩無幾;若無企業贊助,日子會很難過。

 

詹詠然昨天在家人陪伴下回母校,師生熱烈歡迎,高喊:「詠然學姊我愛你!」讓她有些不好意思。縣長周錫瑋也到場歡迎這位「北縣之光」,允諾繼續提撥體育發展基金支援她。

 

詹詠然說,很高興回到母校,看到這麼多人關心她覺得很開心!美網賽雖然放手一搏,可惜仍無法把冠軍抱回來,希望未來有機會奪冠。

 

雖然報載比賽獎金豐厚,讓詹詠然未來不會有後顧之憂。但她笑著說,獎金通常會扣3成,國外吃住都用美金計價,加上往返機票等。如今又要供應妹妹比賽,若未獲得企業贊助,未來還得省吃儉用。

 

周錫瑋則說,光靠政府無法培育出優良選手,拜託企業界多贊助體育。在資源無虞前提下,選手自然能打出好成績,在國際上闖出一片天。

 

楊俊斌/台北報導

甫拿下美網賽女雙亞軍的詹詠然昨特別前往體委會拜會主委楊忠和,對於先前傳出詹家因體委會沒有補助而大吐苦水的說法,詹詠然父親詹元良說,這實在是無妄之災。

 

據體委會競技處提供資料顯示,詹詠然今年補助款220萬元,莊佳容也有180萬元。自前年開始,兩人累計分別有480萬元和304萬元,是單項選手個人獲得補助最多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