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內基美隆大學研究虛擬實境的電腦教授 Randy Pausch在得知自己的胰臟癌已經危及生命,能在人世間的日子已經不到半年的時刻,他上了最後一堂課 --- Last Lecture.

 
演講中提及他小時的許多夢想,並一一的敘述他如何完成。
即便是沒有達成,這些夢想又是如何影響著他。
這些夢想包括: 體驗零重力的環境;成為科克艦長;成為美式足球職業選手;贏得許多大型填充動物;在世界百科全書中編寫段內容;幫狄斯奈樂園設計遊戲…
 
透過這些逐夢的過程,Randy 試著告訴學生們要如何去完成自己的夢想!
 
其實這些內容並不特別,不外乎是 --- 重視基礎;努力;別放棄….
 
我對這些並不感興趣,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Randy Pausch 面對死亡的態度。
面對自己的死亡,Randy Pausch表現得像是在訴說別人的故事,依舊表現出極高的幽默感。本來嘛,為何面對死亡就非得哭哭啼啼的呢?
 
大家可以去看看這堂課 ---> http://abcnews.go.com/Video/playerIndex?id=3633956
除了思考一下自己的人生,練練英文聽力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