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屁股

距離去吳哥窟已經一個月了, 現在回想起來每個景點都很鮮明, 但是有兩個點在我腦海裡有點重疊.
那就是東美蓬與變身塔.

感覺非常相似 : 人少, 建築材料型式相同, 不少殘缺動物的石像...

到變身塔的那天早上, 我們捨棄了旅館的早餐, 走到旅館旁的小攤販去買"法國麵包夾肉"以及甘蔗汁.
毎天在暹粒市街頭來回, 經常見到上述的兩種攤販.
因為導遊一直提醒我們衛生的問題, 所以我的欲望其實不強.
倒是欣怡一直念念不忘, 所以我們就鐵了心去買了.

"法國麵包夾肉"就是用法國麵包夾罐頭的肉醬, 有點像火腿的肉片, 小黃瓜, 蒜...
這樣配起來, 真的蠻好吃的. 值得推薦. 柬埔寨人好像常以此做為正餐, 份量很夠.
甘蔗汁也很好喝哦, 和台灣路邊賣的不大一樣, 在壓甘蔗時, 他們還同時放了片檸檬一起壓, 所以喝起來有點檸檬香, 甜度也不會像台灣的一樣太甜.
我認為比台灣一般的甘蔗汁要好喝. 價格不到台幣十塊.


美味的法國麵包夾肉

變身塔聽起來好像是變身成仙還是什麼的, 其實是個火葬之處.
柬埔寨人死後多是火葬, 只有意外身亡之人才採用土葬.
而火葬之處就會有幾根焚化的高塔. 即便是現代的火葬場所也是一樣的.

變身塔有許多石獅, 不少石獅缺了一張臉, 不知是否被人所切去販賣還是年久自然的衰敗?


無臉獅子

在變身塔上我們遇到一名賣竹製手環的小男孩.
"全部一塊錢!"
這是他的標準台詞.
其實人少的景點都會有這樣的小孩, 只是今天突然動了心想向他買.
這些賣東西的小孩其實不錯, 因為他們賺這個錢正正當當.
不像那些青少年只跟你說個幾句話就貪心的要錢...

不買的話這些小孩還是笑笑的, 感覺不錯. 我們買了手環以後, 接下來一遇到這個小孩都對我們笑.
好燦爛的笑.
會讓我心裡覺得溫暖的笑.


可愛小男孩(有點像"抓狂一族"的阿仁)

為了這些小孩, 我還特地買了一包糖果, 看到小孩就發. 只希望他們吃了糖要刷牙, 不然我反而害了他們.

糖果是草莓口味的. 而我會買草莓口味, 實在有個低級的理由 --- 因為我自己愛吃.
最後, 這一大包糖果我自己吃掉半包...............................   搞什麼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