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局下
四比三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索菲亞教堂圓頂及馬賽克藝術
 

伊斯坦堡是個神奇的城市,在地理上不但跨越了歐洲與亞洲,在歷史上也經歷過許多不同的朝代-西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鄂圖曼帝國。 
 

也因為如此,舊城保留許多歷史的遺跡-清真寺、皇宮,幾乎是走幾步就可以看見歷史所留下來的痕跡。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最近我讀了丹.布朗的【大騙局】,雖然如同麥可.克萊頓的風格,都很認真的做研究、很具有電影畫面、也都同樣的拋出個議題讓我們去想,但總覺得同樣的少了一點什麼…
 

就是不過癮。
 

這份缺乏,我在讀了史蒂芬‧金的【四季奇譚】後找到了。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周末頭一次參加全國乙組雙打排名賽,找了韓國佬 Steven 一起去打。

這是我頭一次到外面參加雙打賽事,也是抱著觀摩心態,畢竟,自己的技術還差的遠!

 

全國乙組雙打排名賽裡面有不少真正的高手,除了巫長榮/巫宏榮這對眾所皆知的兄弟外,裡頭其實有許多還非常年輕,前幾年還有全國排名的甲組好手。
賽前我估計,能贏的話最多就是第一場,接下去會碰到高手,大概是很難贏了。

 

結果第一輪遇到看來普通的人,怎麼看都覺得勝算很大,結果我打得暴爛,完全沒有節奏,就這樣輸掉了。

 

第一場輸可以打落選賽。就這樣我們進入落選賽。

落選賽第一場的對手大有來頭,是年紀還不到 20, 過去全國排前幾名的一對男女。我賽前還以為他們將是冠軍熱門,沒想到第一場就被幹掉!

只不過我們似乎不太可能贏他們….

等半天結果他們離開不打了,想來這落選賽對他們來說沒意思。我們於是進級。

第二場遇到一對還不成熟的台大校隊,我還是打不好,不過他們自己失誤一堆,讓我們輕鬆獲勝。這樣一來,隔天還得繼續來打了

 

星期日來到彩虹球場準備打準決賽,結果對手又沒來報到,我們直接殺入決賽!

說真的我心中有點希望乾脆冠軍賽對手也棄權,這樣我就可以拿到冠軍盃了! 心中還盤算著到底是讓 Steven 帶回家還是我自己帶回家…..

 

只是,這次對手沒有棄權。

這次對手大有來頭,是李聖傑。沒錯,就是那個「痴心絕對」的李聖傑。

(聽說他在陽明那邊教球一小時兩千,會不會太貴…)

 

這場球連 Steven 都被我傳染,兩個一起爛。

對手雖然不是超強,但雙打策略上有模有樣,我們一路被壓著打而輸掉了。

 

就這樣,我們拿了落選賽的亞軍。一人還得到一個旅行用大包包!

是的,只有一勝。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經由網球場 Steven 的告知, 我才發現我竟然在全國35歲組的網球單打中排12名!!!!
真是太好笑了! (其實還有份莫名的暗爽)
我才參加過一次排名賽, 嬴過一場球, 怎麼會有排名呢?!?! (再度暗爽)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看著聳立在前方,像是被千百萬條蛇一般的藤蔓所包覆的古堡,李維特王子的手微微顫抖著,完全無法掩飾心中的激動。因為再過幾分鐘他就要進入這個奇幻世界了!

當初老人對他訴說關於睡美人的傳說時,他一度以為這人不是瘋了,就是個別有居心的騙子...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處處是景的庭園咖啡

 

趁著離職之際,老婆也去參加了十天的內觀。原本她認為一輩子都不可能去的,沒想到還是去了。緣分吧!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劇院旁的走道

2002年的農曆春節我跑到桂林去欣賞它那甲天下的山水,以及壯觀到讓我不敢置信的鐘乳石洞。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終於快到達了。 
 

望著窗外的目的地,他的心情帶著點興奮、同時卻也伴隨著無法抑制的恐懼。

眼前這片廣大無垠的終點不像遠遠望著它時那樣的光明而讓人充滿想像,越是靠近它,反而越是感受到一份死寂。 
 

窒息感如海浪般襲來,讓他心跳加速到每分鐘一百零九下,沉重而規律的聲音成了這片全然寂靜的黑暗中唯一的聲音。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人與海

 

 世界上最美的海很難說是哪一個,但我倒是認為最美的名字是 愛琴海

有一個這麼詩情畫意的好名字真的加了不少分,來到這地方就是有浪漫美麗的感覺,否則,「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可能不會這麼走紅。如果今天書名是「我的心遺留在黑海」好像就遜了些。

當然,這樣的浪漫情懷可能限於中文。 畢竟 Aegean Sea 跟愛或是琴一點關係也沒有,其不同的傳說或許還有那麼幾分浪漫的味道,只是絕比不上中文的意境就是了。

這天下午我們來到這個愛琴海畔的美麗城市: Kusadasi.

旅館的陽台望出去即是海岸風光,我們所住的那間房稍微遜色,只能看見海的一角,其他朋友的陽台真的就是面對著美麗的大海,如果讓我住到這些房間,可能不想出門,呆在陽台就夠了。

陳晉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